首页---理论武装
市机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9月23日下午,市机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市政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主持学习会议,并强调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倪一飞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强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自觉自信。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注重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二是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创造伟大历史的光辉历程。三是深刻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倪一飞同志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感悟真理伟力,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自觉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开展机关事务工作的前提,自觉把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发展放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大局中去谋划,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主动对接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战略任务,汇聚干部群众砥砺奋发的蓬勃力量,以实干实绩为上海改革发展多做贡献。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倪一飞同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各级党组织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要牢记使命担当加强学习。全面履行“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责任,以大智慧、大担当、大格局肩负起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要推动工作实践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一、二、三卷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起来,与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