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国资委党委与上港集团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时间:2022-03-01 发布人:wangh

2月2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与上港集团党委围绕“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国资国企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开展了中心组联组学习。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讲话。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上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白廷辉同志充分肯定了上港集团在服务国家大局、推动企业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上港集团要居安思危,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住发展窗口期,加快提升企业管理能级,加强制度建设,压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防风险各项工作措施。要乘势而上,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在港口建设、联动发展、制度集成上都要有新突破,着力打造顶级枢纽港口,助力航运领域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典型引领,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对标改革目标全力以赴冲刺收官,总结推广可以复制的经验成果,谋划好新一轮改革发展,持续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要履职尽责,提升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能力水平,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抓好思想舆论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顾金山同志表示,上港集团始终把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作为重要使命,按照持续“拉长板、补短板、锻新板、固底板”的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深挖港口潜力、用好科技设备、集聚资源配置、优化管理流程,完善航运服务功能,建设智慧绿色港口,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谋求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业务创新和模式创新,大力推进人才强港战略,持续推进企业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升级版。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劲松介绍了上海国资国企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强监管的有关情况,上港集团总裁严俊介绍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上港集团哪吒科技公司和国客中心滨江码头,了解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滨江岸线提质升级贯通的有关情况。

市国资委、上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