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1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11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以下简称工委)召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贯彻党章要求和党内规章制度安排的重要内容,是强基固本、带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环节。
会议认为,2023年,工委机关事业单位各党支部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保证作用进一步增强;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绩效进一步提升;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为履行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心见行。要与学习贯彻“7.9”讲话等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定位、找准实践落位。二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要增强主动意识,扛起主体责任;要全面审视,系统把握;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落细落小,抓在日常;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继续实施挂图作战,咬定目标,咬住进度,把好质量。三要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党支部书记要强政治、担责任、守纪律、重形象。组织生活要进一步强起来,作风纪律要进一步强起来。四要坚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到人头,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一切工作到支部上”。
工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考核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