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时间:2023-12-2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28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7.9”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任务。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工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主线,贯彻落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这项战略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建强党支部、党员两个“基本”,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强烈的自觉、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固树立“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打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机关党建上海样本”的奋斗目标。要对标对表,明确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党的建设的殷切期待,把握好目标指向、主攻方向、价值取向、效果导向,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提高针对性、适应性。要抓准抓实,彰显质量,着力抓好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先锋行动、机关文化建设、服务基层治理、服务营商环境等撬动性、示范性、突破性、影响力大的工作。要做细做实,落地见效,工作要有布局,项目要有策划,过程要有督查,实践要有案例,着力打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机关党建上海样本,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