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精神
时间:2023-12-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6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及部分委办局处以上党员干部大会精神。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重要意义,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提供了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在“七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研机析理学。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的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上海发展的总纲领、总指引、总遵循。深刻把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务实行动、精神状态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工委职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党的建设的殷切期待上见行见效。要切实把准理论和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要着力抓落实,全面对标对表,在系统谋划市级机关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贯彻“找定位、找方向、定目标、定措施”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
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