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3-01 发布人:wangh

2月28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执纪,要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提高履职能力,提高纪检业务水平,提升调查审查实战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要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队伍实际,做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要与彰显机关党建作为结合起来,在大走访大排查中要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初步效果。与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在作风转变上走在前、作表率、当模范,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和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建安等3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