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金山区召开2024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3-1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2日下午,金山区召开2024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促进区级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为推动金山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袁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1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聚“聚焦发展、聚力转型”战斗力。要抓准抓实,提升高质量发展实力,紧扣全面落实“南北转型”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持久的战略定力和顽强的工作韧劲穿越转型发展周期;要敢“闯”敢“创”,提升创新发展实绩,以实干展现党员干部新作为、以实绩交出机关党建新答卷;要做细做实,提升赶超发展实效,做到“区委区政府有部署、区级机关就有行动”。2要坚持把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作为第一任务,提升“机关党建品牌”影响力。要对党忠诚,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要知行合一,建设信念过硬的模范机关;要落实有力,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要比学赶超,建设业绩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务实清廉,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带头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新一轮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模范机关建设的质量和效果。3要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第一追求,发挥服务基层治理保障力。要坚持面向基层、深入基层,在党建联建中真调研,运用好“四联”工作机制、“四下基层”经验,以“组团式”调研合力推动服务基层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为基层赋权减负增能;要坚持对标看齐、守正创新,在协调联动中真探索,在制度机制上健全完善,在资源力量上统筹联动;要坚持汇聚合力、模范带头,在服务基层中真参与,深化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结对”机制,切实做到基层有呼声、机关有响应。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会议并要求:区级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贯彻执行,压紧压实责任,注重深化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往实里做、朝高处走。

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卫新回顾总结2023年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上,区委统战部、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委等单位作现场交流,区妇联、区法院、区发改委、区水务局、区城运中心等单位作书面交流。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区级机关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