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做实“业务小课堂”,提升内功强本领
时间:2023-12-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以实施推进“业务小课堂”项目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广形成“人人都是骨干,个个争当专家”的干事创业氛围,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投身松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我提升强底气,带头示范先行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从本委机关内部抓起,为更加精准、专业地服务和指导区级机关379家党组织,切实解决工作问询量大、机关科室人手紧缺的矛盾,在单位内部先行先试“业务小课堂”项目。各科室负责人聚焦工作短板弱项、瞄准刚性需求,结合工作中大量现实案例制作课件,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先行试讲,结合反馈意见进一步精进课程内容、改进授课方式,致力于打造更专业、更易懂、更实用的精品课程。

主动接单增胆气,练成业务尖兵

课程打磨成熟后,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广而告之”发布课程内容,将科室负责人从幕后推向台前,以“讲”验“效”,倒逼每一位中层以上干部练成“业务尖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基层点单、党委接单的方式,组织、纪检、宣传等科室负责人已多次在直属党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上授课,由“隔空答疑”变为“现场解惑”。“订单式”“小灶式”的培训方式极具针对性、实用性,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以点带面聚人气,人人比学赶超

为更好地为发掘业务标兵、发挥业务骨干优势提供平台和载体,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下发《关于在区级机关全面推广“业务小课堂”项目的通知》,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科级干部和青年骨干,落实好“制作一个课件、完成一次上台讲课、进行一次社区宣讲”的要求,培育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综合素质,以党员“第二楼组长”身份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宣传,争当“金牌店小二”深入企业解难纾困,在“干中学、学中干”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奋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下一步,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持续做优做强“业务小课堂”党建项目,进一步打牢机关党建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岗位建功、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和胆气,为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