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促发展 保安全 办实事 解难题——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时间:2022-02-14 发布人:wangh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扎实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信心,更好保障城市安全和谐稳定,为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积极做出人社贡献。

全面部署、扎实推进

  局党组站位工作大局、切实扛起责任,把大走访、大排查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响应、靠前发力,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和特点,细化完善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方案,确保重点对象和重要点位全覆盖、无遗漏。局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头雁引领,充分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局长走流程”等工作载体,带领各级领导干部走企业、进园区,深入基层、直插一线,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细致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以全面深入的大走访、大排查推动“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累计走访企业单位34家,排查点位73个。

解决困难、消除隐患

  市人社局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一着不让、善作善成的工作韧劲,持续推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一是聚焦“广度”进一步全面走、系统查。发动各级领导干部更加广泛、更加全面地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更加关心关注“沉默的少数”的诉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是聚焦“深度”进一步解难题、消隐患。坚持问题、需求和效果导向,在解决单个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以点带面、由小见大,更加注重解剖麻雀、建章立制。聚焦疫情防控和安全,坚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确保发现在早、防范在前、化解在萌芽。三是聚焦“温度”进一步优服务、提质效。秉持“人社工作为人民”价值理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深落细人社“局长走流程”,在大走访、大排查中更好彰显作为,在解难题、消隐患中更好凝聚民心,以扎实有力的行动营造民心顺、企业稳、社会安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