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2024年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会、妇女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8日下午,2024年市市级机关工会、妇女工作会议召开。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委员、工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工会、妇工委主任陈玲总结2023年工会、妇女工作,部署2024年工会、妇女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准实践落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工会妇女工作全过程。各级工会、妇女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动力、增强突破难关的智慧、砥砺舍我其谁的担当。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在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展现新作为。当前上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的机遇、挑战前所未有,市委各项工作已部署,市级机关是贯彻落实的第一棒,工会、妇女工作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让工会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有效。工会妇女组织要全力协助党组党委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传,使党组织工作在群众中有组织、有反响、有呼声。要深入把握市级机关工会、妇女工作的特点规律,突出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基础工作到位、品牌工作卡位、创新工作升位。
会议为2023年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庭、市巾帼文明岗、市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代表和市级机关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案例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市商务委、市残联、上海边检总站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妇委会(妇工委)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