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光影力量传递上海温度 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党支部开展春节公益惠民放映及优惠观影活动
时间:2024-02-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落实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任务要求,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党支部始终将“人民城市建设”“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连续四年开展“欢乐无限 春节观影”公益放映活动。2月8日,2024年“欢乐无限 春节观影”公益放映活动在黄浦区国泰电影院正式启动,向春节留沪的基层工作者、部分特殊困难群体发放5万张电影兑换券,切实惠及留沪过年群众。
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传递城市温度
2021年起,上海市电影局连续四年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公益放映活动,已累计惠及10万名基层工作者,邀请特殊困难群体走进影院观看春节档电影大片,既为广大基层群众送上一份暖心的春节文化礼包,也为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在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服务对象以及企业、行业、地区工会、行业协会广泛好评。
秉持电影惠民初心 做到“三个坚持”
电影处党支部秉持办实事、办好事初心不变,本次活动继续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免费,活动期间持券至参加活动影院即可兑换一张普通电影票;二是坚持全市覆盖,全市16个区及临港新片区均有影院参与活动,方便就近观影;三是坚持春节档影片全覆盖,兑换券可兑换春节档期内所有影片。 
惠民便民两手抓 提升活动服务质量
为提升观众体验,让兑换观影更加便捷,电影处党支部精心策划,从观众角度出发,在往年活动经验基础上,对本次活动做了三方面的优化升级:一是扩大了兑换范围,从原来的50家影院增加到了80家,并重点考虑五个新城、乡镇区域等人群集中区域的影院;二是延长了兑换时间,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十五都可以兑换,观影时间上选择更多;三是拓展了服务对象覆盖面,将优抚对象、辅警等纳入其中,并加大了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人群的兑换券发放量。 
发动各方力量,立减优惠激发春节消费活力
电影处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撬动产业链各方,策划推出“欢欢喜喜看电影,热热闹闹过大年”2024上海春节优惠观影活动,通过对观众观影实施补贴,促进上海电影市场繁荣发展,以电影为锚点带动商圈人流聚集、拉动城市文旅消费。市电影局联合头部票务平台及电影院线、影管公司,秉持“政府补贴、企业配套、影院让利”的原则,按1:1进行资金配套,总计投入3000万元,活动覆盖全市320家影院,预计最多可惠及100万人次。活动于2月9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期间,每张票立减30元,让市民享受实实在在的观影补贴。 
下阶段,电影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聚焦推动上海电影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抓住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主责主业“两个关键”,贯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两个导向”,锻造一支信仰坚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为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