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时间:2022-06-1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615日举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卓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市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水平,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蒋卓庆指出,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从严从紧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折不扣地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高质量推进市人大年度各项立法、监督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慧琳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蔡威、高小玫,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贵玉、陈靖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赵卫星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市委巡视反馈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蒉鸿强通报了对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