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学习党史悟初心,赓续精神谱新局——市妇联组织部党支部和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 联合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在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庆祝祖国母亲生日,近日,市妇联组织部党支部和市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组织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联组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赓续精神谱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泥城主题展、“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展览馆、陆家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座谈交流研讨。来自两个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党员们学习了泥城党员干部带领当地群众保家卫国、英勇战斗的先进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四史”展览馆,党员们穿越了真理之门、石库门、天安门、改革开放之门,重温了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党的诞生及奋斗、新中国建立及成长、改革开放奋进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了浦东举世瞩目的发展变化。

  座谈会上,来自妇干校的党员代表闫云、华晨、朱逸茗满怀深情得分享了编撰《巾帼传奇》过程中的所学所感所悟,讲述了杨之华、郭隆真、王会悟等巾帼英雄为了党的崇高事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提出要学习先烈的事迹,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组织部的党员代表廖雅珍、陆艳婷、田畑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体会与感想,并提出年轻干部要响应总书记号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黄志英、刘乐颖分享了观看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以案释纪”警示教育专题巡展的体会与感想,要求党员干部全面领会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学理论明初心、学先进强责任、学法纪强自律,节日期间也要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最后,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孙红岩要求党员干部自学《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学习重温、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领导风范、思想作风等,促进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通过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党员们从党史和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了源源不绝的红色力量和斗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鼓足奋斗新征程的精气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